赤道企鹅🐧 占卜家序列8

关于

【FGOx锤基】我们坐在高高的银幕前,听北欧英灵讲述他们过去的事(心血来潮,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因为倾家荡产抽到了某紫发老……咳美女(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斯卡蒂正拿魔杖捅着御主咽喉),也通关了北欧异闻带,但对于副标题“诸神黄昏”却没几个主神出场的剧情而感到不满足,所以想从异闻带中出场的仅有的几个北欧从者的角度来写写锤基(当作联动联动),顺便祈愿一下齐格鲁德布伦希尔德还有瓦尔基里来我迦蟹蟹

 

 

“前辈!已经早上9点了,一日之计在于晨,请快点去刷种火材料!”My room的大门叮的一声滑开,淡紫发的后辈肩上搭着一只毛茸茸像松鼠的可爱白色生物走进了房间。

 

“嗯……玛修,周日的种火是随机职介的啦……再怎么刷效率都比不上前六天的。”床上的被子团拱了拱,从中探出一个头发乱翘的橙色脑袋,睡眼惺忪的御主打了个哈欠。

 

“再说我们好不容易切除了北欧异闻带来到彷徨海,总算是有个落脚地休息一下,玛修你也别整天绷着自己啊,万事都得张弛有度。”藤丸立香像一个真正的前辈教导后辈那样语重心长地说,可她正把极地用的魔术礼装往身上套。

 

玛修·基列莱特叹了口气,默默走过去帮立香将衣服上的褶皱拉平。

 

“那前辈为什么时刻都穿着礼装,既然今天想要休假的话?”

 

一把被戳穿,立香只能打着哈哈:“那啥,不是得随时预防突击状况吗?还有大家都从英灵殿被重新召唤回来了,总得穿着避免被误伤吧?”

 

想到某个不停哈哈哈哈哈的金发半神王者和与他半斤八两的古老埃及王者,两人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可斯卡蒂小姐她们未必太可怜了点,我们都没有剩余的种火和材料来培育她们。”玛修冷漠地指出这一点,“何况她们可是前辈你几乎耗尽圣晶石库存才召唤出来的。”

 

“芙!”芙芙应景地在玛修肩上叫了一声,让本来心里有愧的立香眼睛更不知道往哪里放。

 

她也想把在北欧一同作战的英灵伙伴们全部培育到灵基满破,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当初在shadow border上资源紧缺没有召唤俄罗斯异闻带的结缘从者,导致她在召唤北欧异闻带的从者之前来了一大堆俄罗斯的从者。众多的新英灵与稀缺的材料,任凭她这几天加班加点地在彷徨海模拟迦勒底的训练室里带着从前满破的英灵伙伴砍怪,材料种火也是供不应求。

 

“可看在孔明老师和梅林快要加班到过劳死灵基变还的地步,玛修你怎么能够忍心继续苛责他们呢?”立香搬出了杀手锏,虽然梅林那个家伙不用管,但孔明老师每天都加班到欲仙欲飘连抽雪茄都救不了的憔悴地步,没人能拒绝这样的说辞。除了活动期间某个肝起来不要命的良心丧失御主。

 

全迦勒底脾气最好最温柔的后辈果然拿这一套没辙,只能抱着芙芙面带愧色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对不起,斯卡蒂小姐、瓦尔基里小姐、阿塔兰忒小姐、萨列里老师、阿维斯布隆老师……没能帮你们说服前辈继续肝种火和材料。

 

“那今天前辈打算做什么?”除去收集种火和材料,今天确实也没有什么紧急事态值得出动的,福尔摩斯先生和达芬奇Lily等迦勒底的一干技术人员与彷徨海的负责人紫苑小姐升级shadow border的事情她们也插不上手。

 

“难得颓废的一天,不如我们去食堂偷点零食来看电影吧,这可是我在人理冻结前珍藏的宝贝。”立香从床头柜中掏出一个黑色便携硬盘晃了晃。至于食堂偷食嘛,反正有一堆阿尔托莉雅小姐互相打掩护,卫宫是不会怪罪下来的。

 

“电影?说起来很少能有机会和前辈一起看呢。”玛修对于一切外来的东西都抱有浓重的好奇心。虽然在无菌室中生活时借助罗曼医生带来的平板看到了许多外来影片,但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同看电影的体验还是少有的事。

 

芙芙更是没有怎么见识过,四只肉垫在床铺上兴奋地踩来踩去。

 

二人一兽披着从罗宾汉那里借来的“无貌之王”,在同样前去厨房偷食的阿尔托莉雅们的掩护下,从冰箱里顺走了一大瓶可乐和好几块蛋糕,还挖出了几大勺冰淇淋。其实立香还想顺走一些炸薯条和爆米花的,她觉得这样与可乐更配,可抵不住阿尔托莉雅alter小姐对于垃圾食品的疯狂护食。

 

三个小家伙将立香的宝贝硬盘插入屏幕旁的接口后,关上大灯,严阵以待地窝在房间的沙发上等待影片的放映。

 

“Thor?”玛修不解地看着屏幕上第一个播放的电影名称,“前辈,没想到你居然对北欧神祗这么感兴趣,那为什么不去问问斯卡蒂和瓦尔基里小姐呢?”

 

“嘘——!”立香大口抽气,她裹紧了看不见的毯子,“电影虽然好看,但也不是真的啊,剧情和《埃达》、《萨迦》、《尼伯龙根之歌》都大相径庭。你看齐格飞先生不是出自的《尼伯龙根之歌》吗,他的经历可是和史诗中描述的一模一样。”

 

她没敢说的是如果让斯卡蒂、布伦希尔德和瓦尔基里在看到引发了诸神黄昏的邪神洛基与勇猛善战的雷神索尔在电影中简直是情比金坚,甚至连第三部《诸神黄昏》都被诸多粉丝戏称为“诸神皇婚”之后,会捅出怎样的篓子。

 

“为什么御主今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原来是躲在这里与玛修一起看电影了。”黑暗中响起一个轻柔醇厚的女音,但在立香听来却是如芒在背。

 

一点银光自魔杖杖尖亮起,映出紫发女神柔美却带着丝丝寒意的面庞。嘴角那若有若无地笑意让立香呆愣了几秒,差点腿一软从沙发上滚下去。

 

“不不不斯卡蒂小姐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连续加班六天大家都很疲惫了所以得放个假修整一下。”立香一边说着,一边竭力去触碰屏幕的开关而不让斯卡蒂看到上面放映的内容。

 

魔杖轻点在立香手背上,却让她动弹不得。

 

“没关系,我也想看看泛人类史人类眼中的神明是怎样的。”斯卡蒂说着,从搁在茶几上的冰淇淋里舀了一大勺出来,“冰淇淋,嗯,是个好东西。”

 

这下坐立不安的变成了立香和玛修,芙芙也略显不安地缩进玛修怀里,只有斯卡蒂饶有兴致地吃着冰淇淋看电影。

 

“唔嗯,原来他们真的是兄弟啊,难怪感情这么好的。”

 

“索尔确实十分莽撞,我还记得他来我的索列姆海姆狩猎时砸坏了我的一处木屋。”

 

“奥丁可真不会教导他的孩子,也难怪,到处留种难免会照顾不到。”

 

“洛基居然是奥丁这样从约顿海姆带来的?还一直瞒着他?难怪后面会那么叛逆。”

 

“那个……”玛修忍不住弱弱地出声,“斯卡蒂小姐,您不会因为这种对于你们神族胡乱捏造的作品生气吧?”

 

她也是熟读《埃达》的人,看了几十分钟的电影后也知道里面有诸多不符的地方。虽然斯卡蒂是来自异闻带的神明,可北欧异闻带与泛人类史产生的时间分界点是在诸神黄昏,之前的诸神时代应该与泛人类史基本吻合,除了异闻带的斯卡蒂从未与海神尼奥尔德结过婚。

 

“为什么要生气呢?”这回换作是斯卡蒂不解了,“你们泛人类史拍的作品不是挺符合的吗?”

 

“???”两人一脸震惊,还是立香见识多点,比玛修先从宕机的状态回复过来,“您是说,诸神时代和电影中展现的基本一致?”

 

“也不能这么说。”斯卡蒂咬着小勺子说,看来她十分喜爱卫宫制作冰淇淋的口味,“这里面省略的有点多,奥丁可不止索尔和洛基两个儿子。”

 

“如果仍有存疑,你们可以问问瓦尔基里和布伦希尔德,毕竟她们都是奥丁的子嗣。”斯卡蒂魔杖一点,一抹光团从杖尖逸出,飘悠悠地飞向房间外面,立香都来不及伸手拦下。

 

放弃挣扎的立香只好继续就着斯卡蒂方才的发言问下去:“您说他们真的是兄弟,可神话中洛基不是索尔的义叔,奥丁的义弟吗?”她虽然嗑cp很上头,但也分得清神话与电影的不同。

 

“这个吗,洛基出现在神域时大神声称这是他的结义兄弟,可那时洛基太小了,比大神的长子索尔都要年轻,说是做索尔的弟弟我也信。后来去仅是神域参加了几次宴会,我远远看见索尔不像是对小叔而是对幼弟的态度在对待洛基,比大神都要宠人得多。”

 

二人一兽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立香,她在2016年进入迦勒底之前对各国神话极其感兴趣,尤其是中国、埃及和欧洲地区。中国要说召唤出来的神灵有哪吒,而埃及的奥兹曼迪亚斯先生和尼托克丽丝小姐……欧洲地区的话阿尔托莉雅小姐们和那一帮圆桌骑士加上一个每天都在迦里高喊着“来说一说王的故事”的梅林,也听了个七七八八。

 

只差北欧地区的亲临者,可最早来到迦勒底的布伦希尔德小姐对这些事讳莫如深,经历了北欧异闻带后想来可能是由于齐格鲁德先生的缘故。现在北欧相关的从者都被召唤到了迦勒底,尤其还有与洛基有过一段缘分的斯卡蒂小姐也回应了召唤,能借他们之口听到诸神的真实那可是百年难得一闻,若是安徒生莎士比亚加上刑部姬在场,肯定要兴奋得嗷嗷直叫。

 

“那您是怎么确定的?”

 

“索列姆海姆的那一次吧。泛人类史中的‘我’似乎是与尼奥尔德结合过,虽然后面很快也断开了彼此的联系,照你们的史诗来看‘我’应该是为了让尼奥尔德死心而选择传出了与洛基有牵连的绯闻是吧?”

 

立香和玛修面面相觑,《埃达》中似乎没有记录这一段,倒是有提及斯卡蒂的父亲巨人夏基被诸神杀死后为了满足她“让她在诸神中挑选一个作为丈夫”以及“让她大笑一场”两个要求时,是洛基站出来用滑稽的表演让她笑了出来。

 

“没有吗?那可能是那边的‘我’未经历过这些吧。”斯卡蒂叹了口气,“要说洛基那孩子,如果不是诸神黄昏,谁也想不到他会疯狂到如此地步,之前杀害巴德尔的罪孽也比不上这可以称作丧心病狂的举动。”

 

“看起来您似乎不是很憎恨引发了诸神黄昏的邪神洛基呢。”玛修看到了斯卡蒂眉宇间的温柔与怀念之色,就像电影中神后弗丽嘉那样。

 

“恨他?那也是有的。”斯卡蒂摇头,“若不是他引发了诸神黄昏,苏尔特也不会带着整个穆斯贝尔海姆降临大地,我也不必让冰雪覆盖整个北欧苟延残喘三千年,人类也不会被限制在仅一万左右的人口数。”

 

“那神话中说您在诸神处惩罚洛基杀死了巴德尔之罪时送出了一条不断滴落毒液的毒蛇以生生世世折磨洛基这回事是?”立香说着声调渐低,她从这位一向温和宽容的“北欧之母”身上嗅到了一股危险的敌意,上一次感受到还是在切除空想树时不得不与斯卡蒂为敌的时候。

 

“谎言!”三千年来未曾真正动怒的异闻带女神高声指责道,她的两道细眉绞在一起,怒火在眼底蔓延,魔杖因为震怒而上下颤动。

 

“对、对不起!斯卡蒂小姐,我们不该提这回事!”玛修拉着立香一齐在斯卡蒂面前土下座,芙芙吓得惊叫一声掉到了沙发后面。

 

“没事,这不怪你们。”斯卡蒂收拾起自己的情绪,魔杖一挥让二人靠回了沙发,“记载得没错,那条毒蛇是我提供的,可我没想到的是诸神竟然会拿它去折磨洛基。他们只是对我说,有一名罪恶滔天的罪人,他触犯了神域的条令,但是无法用正常的手段杀死,只能向我求以索列姆海姆特有的毒蛇。”

 

“可是!”她声音又提高了一调,“来领走毒蛇的不是别人,正是雷神索尔!”

 

这个名字如同它的主人一样,宛若一道惊雷劈在了二人心上。

 

她们看着屏幕上因为洛基坠下彩虹桥而悲恸惨叫的索尔,与斯卡蒂叙述的残忍事实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因为索尔是神域中极具威望的处刑人之一,他带着洛基来索列姆海姆狩猎时给我的印象也很好,所以我带着信任将那条毒蛇交给了他。”

 

二人只听得脊背发凉。

 

“再一次听到洛基的消息是在诸神黄昏,因为我远在索列姆海姆,没有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也不知前后细末。在漫天的火焰降临大地烧死万物,苏尔特的身躯被作为虚假的太阳封印在天空之后,我接到了奥丁的使者福金与雾尼传来的消息。”

 

“巨狼芬里尔被苏尔特撕成两半吞噬,获得冰原之力的炎巨人王力量暴涨,作为反叛的领袖,同时也是火神的洛基成了他的下一个吞噬目标。如果只是到这里,你们所见到的异闻带也不会是那副模样。”

 

“什么?”立香瞪大了眼睛,她向前倾双手撑在茶几上,求知欲熊熊燃烧,玛修也往前凑了凑。

 

“对不起,我在异闻带没有说出实话。”斯卡蒂垂下了眼,“索尔他在洛基即将被吞噬的那一刻挥动雷神之锤迎了上去,但和耶梦加得激战之后他身中剧毒,不敌苏尔特而直接被吞入,雷神之力也化作了苏尔特的力量。”

 

“天哪……”立香除了震惊之外,居然有一种本该如此的想法浮现出来。

 

“最终是洛基站到了诸神这一边拼死抵抗苏尔特,但同时拥有三种力量的苏尔特加上暮光之剑,诸神根本没有胜算。据福金和雾尼说,最后是洛基以焚烧自己神魂的代价,以同源之力与苏尔特一时相持不下,为诸神争取到了封印苏尔特的机会。”

 

“这……”玛修捂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神明时代幸存下来的最后神明长叹一口气:“我不知道的事有很多,住在偏远的索列姆海姆救了我一命,但让我无法去理解众神在想些什么。索尔和洛基是我接触到的最频繁的神,但我也无法理解他们二人间的羁绊。或许在泛人类史中众神皆亡,迎来人类的时代才是对我来说最好的结局。”

 

她这一刻疲惫得向一个跋涉千山万水的孤独行者,这一刻立香才真正认识到,斯卡蒂在那个残破的世界独守三千年是怎样的一种寂寞,面对随时可能崩塌的生态系统,需要耗费多少魔力,凭借多大的意志力才能支撑得下来。

 

“这个影片的故事挺不错,我能借走看看吗?”她突然指了指屏幕上的电影,第二部雷神·黑暗世界刚刚展开,“还有冰淇淋,我挺喜欢的。”

 

“当然!”立香和玛修回答道。立香拔下硬盘交给斯卡蒂,并叮嘱了一番电影的观看顺序。玛修则是把还剩大半的冰激凌盛好——可真是奇怪,居然这么久都没化——一同交给了斯卡蒂。

 

目送着这位女神从房间内离开,立香松了口气摊在床铺上,玛修也学她的样子一同躺平,连带着芙芙也舒展着四肢露出肚皮任挠。

 

“没想到神话与斯卡蒂小姐她们的过去有这么多不同之处。”玛修挠着芙芙的肚皮说。

 

“这就是英灵与纸张的不同吧,他们每个人的故事也不是一张纸、一本书就能概括完的。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神话传说也不过记载的是只言片语。”立香感慨道。

 

“打扰一下,御主,在你们继续抒发内心情感之前,能解释一下茶几上的可乐和蛋糕吗?”房间门再一次滑开,系着棕色小熊围裙的迦勒底食堂掌勺卫宫似笑非笑地盯着二人。

 

……完了,被发现了。

 

“卫宫麻麻我不是故意的!”橙发的少女御主惨叫着被黑肤白发的御用厨子拖出了房间,淡紫发的少女抱着芙芙跟在在后面不住地为前辈求情。

 

“那不是御主吗?”前脚刚走,my room门前又出现了两个携手的身影。

 

“可能又是偷吃被卫宫先生抓到现行了吧。”齐格鲁德笑着握紧了自己的伴侣的手。

 

“女王不是传信跟我们说御主有事找我们吗?”黑发的瓦尔基里凉凉地开口道,有些不甘地看着自己姐姐与那个男人牵起的手。

 

“也许吧……要不我们等一等御主?”


END(?)



评论(1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